尼古拉斯·翠花

一条咸鱼

兄妹脑洞

00.

在一个我们两个人都很清醒的梦里,我亲吻他的额头,鼻尖,让那双眼睛里只映着我一个人。


01.


我和我哥并不是亲兄妹。


他叫丁宵晨,我叫甄善善,我俩第一次见面是在相亲大会上,那时候我才八岁,坐在我妈的小动车上啃老冰棍,老远看见挤在大爷大妈堆里同样在吃冰棍的他。


他小时候长得一副纯良无害的模样,感受到我炽热视线转过头来时,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,让我突然想起隔壁小胖家的小白狗。


我俩也挺有缘,他爸和我妈看对了眼,结婚后我俩就搬进了一个家里,丁宵晨是那种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,样貌学习都比我好上不知道几倍,我妈常让我跟他学习,但他爸总是说善善这样才好,还会摸出一把糖塞给我,丁宵晨每次就在旁边看着,小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。


我算不上好妹妹,但丁宵晨对我是真好,他比我大了不过几个月,却比我懂事的多,替我背黑锅写错题,什么好东西都先捧到我面前,让他往南墙上撞他也笑吟吟的不会反驳。


这就让人很为难了。


他把我当妹妹,我却馋人家身子,下贱。


02.


我和丁宵晨在梦里见过很多次了。


不过梦里的我们是恋人关系。


丁宵晨大约不知道这个梦是相通的吧,梦中他说着我爱你,现实却还是喊着我善善,以哥哥自称。


他总是喜欢和我说喜欢说爱,像只摇尾巴的小狗总缠着要夸奖,却又只限于亲人不肯向恋人迈步,这种感觉可憋屈,终于我忍不住先和他说我喜欢你,结果换来他温柔的笑。


他把我的喜欢当做玩笑,摸着我的头说:“我也喜欢善善呀?”


妈惹法克。


于是最后一次,在梦里,他凑过来时,我将他的脸推开,在他茫然的目光下变化出了点小道具。


“哥。”我笑眯眯的喊他,“你说喜欢我,对吧?”


其实我平时都更习惯喊他名字,这么一喊丁宵晨也愣了愣,有些迟疑的嗯了一声,我晃了晃手里的项圈,拍拍身旁的沙发示意他过来。


他犹豫了几下才挪过来,疑惑的看我,喊我的名字:“善善?”


我把项圈给他扣上,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里映着我的倒影,弯了弯唇角。


“既然喜欢我,那做一点儿过分的事,哥你也不会生气吧?”


03.


冲动是魔鬼。


那一次梦后,丁宵晨说他要出差,我已经两个星期没见过他了。


丁叔说可能是工作忙吧,不用在意。


我不信,拎着行李箱跑去敲丁宵晨家的门。


他果然在家,看到我却是一副不惊讶反而叹了口气的无奈模样,让我感觉很不对劲。


拎着行李箱走进他的公寓,平时整洁的房间现在却乱糟糟的,我捡起掉在地上的抱枕,撇了一眼桌子上的方便面桶,回头看丁宵晨。


我问他:“你躲我?”


他第一反应是摇了摇头,然后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我。


我注意到那双我很喜欢的眼睛下有了些许的乌青,又见他抿了抿唇,有些迟疑的喊我的名字:“善善?”


我看着他,没有说话,他便自顾自的叹了口气,像是萎靡,又习以为常,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有些苦涩的笑:“又是这样…明明已经不会做梦了,还总是出现幻觉。”


这句话的信息量有点大。


但我并不是单箭头,对吧?


我转过身,两三步走到他面前,在他苦笑着要伸手推开我前,伸手抓住了他的领子。


那双空洞的眼睛中终于有了一点光彩,他有些发愣,由着我在他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。


在安静的房间里这一声有点尴尬,我内心慌得一批,但表面还是装作不在意的样子,朝他挑了挑眉,说:“我可是真人。”


一秒,两秒……


在我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时,丁宵晨蓦然瞪大了眼睛。


“善……”


他的声音都变了调。


“善善?!”


04.

我这次来的太突然,客房还没有收拾出来。


丁宵晨有点惭愧,但我心里可是美滋滋,这正是个好机会嘛。


于是我回忆着恋爱攻略,咳嗽了一声,拍拍身侧的床铺。


“客房不是还没收拾好嘛,一起睡呗。”

噢,不亏是我,说出来了!

丁宵晨却是一个踉跄,回头不可思议的看着我。

“善善,你…”他皱了皱眉,表情有点凝重,“你是不是又惹甄姨生气,叫她轰出来了?”

靠。

“哎呀,咱们小时候不是也睡过一张床吗?”我眨巴眨巴眼睛,朝丁宵晨笑的灿烂,“我只是有点怀念那时候,那时候你可不会对我说谎话。”


“我不是诚心骗你的,善善,”丁宵晨有点着急的解释,但支支吾吾有编不出什么借口,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我,“你,你别生气。”


我笑吟吟的问:“你想让我不生气吗?”


他在我旁边坐下,快速点了点头,期盼的看着我,柔声说:“嗯,什么条件都行,你别生气。”

“那就陪我睡一觉。”


我说完觉得有点歧义,但丁宵晨也没有想多,乖乖躺下,巴巴的望着我。

我倒是有点不好意思了,躺下后悄咪咪的撇他,问:“哥,你最近有没有做什么梦呀?”

丁宵晨僵了一下,扯扯嘴角笑的有点牵强:“没有哦,今天已经很晚了,睡觉吧。”

05.

我早上是被勒醒的。

丁宵晨楼的太紧了,我费了好大劲才挣扎出来,可以想象到他要是醒了后知道这件事表情得有多丰富。

我洗漱完,先下楼去买早点,结果遇到了之前拒绝过的同事,他已经换了一份工作,看到我似乎很惊奇。

简单聊了两句,我提着早点往回走,无意间抬头一看,却同丁宵晨对上了视线。

他的眼神空洞阴翳,像是在看一件没有生命的物件,让我感觉到陌生。

半响他的目光移到我身上,才如梦初醒一般,目光温柔下来,朝我有些逞强的笑了笑。

喔,小蹦豆子还有两副面孔呢。

06.

我和丁宵晨为我拒绝过的前同事吵了一架。

其实我也没有真的因为那个同事而生气啦,只是看丁宵晨不乐意又打着哥哥旗号为我好的模样,觉得这说不定是一个机会。

丁宵晨自然是被我优秀的演技唬住了,小心翼翼打量着我的表情,伸手去勾我的手:“善善,你别生气…”

我抿了一口豆浆:“我和他不合适?”

丁宵晨来了精神,认真脸的说:“他根本配不上你,像那样脚踏多条船的人渣…”

豆浆一下子就不香了。

这可不是斥责大会,我赶紧把话题拉回来,皱眉加重了语气:“你是以什么身份来反对我和他在一起呢?”

我的语气可能重了些,丁宵晨愣了一下,才犹犹豫豫的说:“我们是一家人嘛,善善,我……”

又是这句话,又是这样的表情。


为什么想要的,想说的话,永远都要用别的方式去装作不要紧呢?


我放下豆浆,反而朝他笑了笑,说:“丁宵晨,做了那样的梦还能口口声声说你和我只是兄妹呢?”

丁宵晨蓦然瞪大了眼睛,他有些颤抖,下意识的要说反驳的话,我不给他要逃避的机会,抓住他的胳膊把他压在沙发上。

他向我摇头,还在解释说:“不是的,善善,对不起…”

为什么要和我对不起?


我想起那个梦境来,过分的人是我,主导也的人是我,厌倦了兄妹关系先踏出这一步的也是我。

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?”


我看着那双清澈的眼睛,看着他因绝望而偏开视线,我们都距离很近,可以清楚的听到他的心跳声。

“其实那个梦境,是相通的。”

07.

丁宵晨总是在我的身后。

他不会对我生气,不会对我发脾气,他不会哭也不会不开心,他总是说,“没关系,给善善吧。”“我只要远远看着善善就好啦。”

我能回馈给他什么呢?我什么都做不到,我不够温柔不够体贴,这个世界上比我好的人太多了,丁宵晨的好令我慌张,我太贪婪了,我眷恋他的美好,甚至还想拥有他。

“很恶心,是不是?”丁宵晨呢喃着,“我不想失去你,所以把这个秘密藏起来,以为这样我和你就还能像以前一样。”

我垂眸看着他。

“可是我喜欢你。”我说,“我爱你。”

丁宵晨愣了愣,不可思议的看向我,我的手指抚过他的脖颈,在梦里,我给他带上属于我的项圈。

我说:“我们可以把梦里的事再重复一遍。”


(应该有小车车但是我太菜了写不出来。)

评论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